close


  昨日,西安唐都醫院,3歲的樂樂(化名)躺在病床上未脫離生命危險華商報記者 黃利健 攝

  村民李某某家被砸得亂七八糟,兒媳姚女士左腿被打骨折 華商報記者 黃利健 攝
  華商報訊(記者張成龍)昨日凌晨,西安市灞橋區席王街道辦安邸村兩處民房遭到打砸,造成4名成年人不同程度受傷,1名3歲女童頭骨骨折,截至發稿時女童仍未脫離生命危險。
  熟睡中 一群陌生人闖入房間
  昨日凌晨3時30分許,安邸村村民安某正在家中熟睡,突然聽到“砰、砰、砰”的踹門聲,他趕緊起床查看怎麼回事,“當我打開卧室門時,十幾個手持棍棒的陌生男子已經進了我家大門,在我家胡亂砸東西。”安某說,他趕緊關上卧室門,對方用棍子和砍刀砸門,卧室門很快被砸開。幾個男子闖進卧室後就開始毆打,“有幾個人打我,還有幾個人打我妻子。”安某說。
  安某的鄰居王女士說,她被踹門聲吵醒,隨後便聽到“把燈關了,給我打”的聲音,她剛想開門出來看看,就被街上十幾個男子恐嚇了回去,她急忙讓丈夫報警。
  由於安某3歲的女兒樂樂(化名)當時也在床上,安某就全力護住孩子,“當時我看見一把刀,就趕緊用手抓住了,對方奪刀的時候把我的手劃傷了。”昨日,他揮著自己受傷的右手說,雖然他儘力護女兒,但還是有一棍子先打到他的左臂上之後,又砸在了孩子頭上。“本來孩子被嚇得一直在哭,頭被打了一下後反而不哭了,我一看,孩子滿頭是血,沒了反應。”
  進屋打砸的人見孩子受傷後,紛紛離開,這時安某家裡已經一片狼藉,他和妻子趕緊先把孩子送到醫院。
  接連打砸兩次 一家兩人骨折
  當晚,同村村民李某某家也遭到打砸,而且一晚上去了兩次。
  李某某的妻子說,第一次是凌晨1時許,當她被踹門聲吵醒出來看時,十幾個手持刀、棍的男子已經進到大廳。“被打後老李準備進屋取棍子反抗,卻被一棍打中頭頂,當時血就流下來,那些人又進屋打砸了一會就走了。”她說。
  李某某的一位鄰居說:“當時街上還有幾十人,他們把附近幾家人的門堵住,不讓裡邊的人出來,並威脅如果出來就一起收拾。”
  事發後,李某某的親戚來了,陪著他去醫院,凌晨2時許,李某某的兒子陪著母親去醫院看望父親。
  讓他們沒想到的是,凌晨3時40分許,打砸的人去而復返,“當時家裡只剩下我和3歲的女兒,他們一進來又砸東西,還衝進來打我,我趕緊護住孩子,幸好孩子沒受傷,不過我的左腿被打斷了。”李某某的兒媳姚女士說。
  昨日上午,由於要照看孩子,小腿骨折的姚女士已經回到家裡,姚女士的女兒正在卧室睡覺,她一聽到有人大聲說話就哭了起來。李某某頭骨骨折,目前在西安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神經外科接受治療。
  受傷女童仍未脫離生命危險
  昨日11時許,華商報記者來到安邸村,這是一個正在拆遷的城中村,部分房屋正在拆遷中,維持拆遷秩序的工作人員分散在村子的各個角落。
  李某某的家在安邸村西七排,他家門口的一輛現代轎車被砸得面目全非,大門上有幾個明顯的腳印,大廳以及裡面的卧室被砸得一片狼藉,卧室地面上還有血跡,電視、洗衣機、茶几等都被砸爛。
  安某家在西四排,屋裡的傢具和裝飾品都被破壞,在一間卧室的床上和地上都有血跡。
  昨日下午4時許,受傷的樂樂仍在昏迷中,她的頭上裹著厚厚的繃帶。據唐都醫院神經內科的值班醫生介紹,樂樂目前仍未脫離生命危險,她的頭部受重創,造成頭骨骨折,顱內有出血現象,如果繼續出血就需要做開顱手術。
  一直照顧女兒的安某除了右手被劃傷外,他的左臂、肩部、腹部都有淤青。妻子左臂有劃傷,身上多處淤青。
  村民稱打砸與拆遷有關警方已介入調查
  對於此次打砸事件,不少村民均表示與拆遷有關,至於為什麼會是安、李兩家,沒人說得上來。安、李兩家人也稱不知道為什麼會砸他們家,但他們都認為肯定是因為拆遷。安某說,村子5月份開始拆遷,之前有負責拆遷的工作人員來找他讓搬走,但他嫌價不合適,拒絕了。
  據瞭解,今年5月份,席王街道辦曾發佈一條《席王街道安邸村整村拆遷項目已全面啟動》的消息,消息稱街辦已完成穩定風險評估工作,並將穩定風險評估報告交至灞橋區維穩辦,全村358戶,同意整村拆遷324戶,同意率90.4%。
  昨日,公安灞橋分局席王派出所表示,很多事情仍在落實,正在調查。華商報記者撥打了一位村民提供的滻灞拆遷辦工作人員的電話,華商報記者表明身份後,對方以“不認識”為由掛斷電話。
  (原標題:數十人凌晨闖入兩民宅打砸 4成年人受傷3歲女童頭骨骨折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i63qiyt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